头条新闻

丁仲礼调研过程工程所新兴产业技术研究院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05-10打印】【关闭

  53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丁仲礼在河南省副省长霍金花、省科技厅副厅长刘英锋等相关负责人陪同下调研新兴产业技术研究院。过程工程所所长张锁江院士、党委书记陈运法、副所长管兵、所长助理肖炘等所领导以及新兴产业技术研究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丁仲礼听取了张锁江关于新兴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历程、发展理念、科研布局等基本情况的介绍,现场查看了高性能动力电池、固废资源化、青蒿素提取、绿色纺丝等方面的技术和成果,并就园区规划、未来发展等问题进行了询问与交流。他对新兴产业技术研究院成立以来取得的工作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对新兴产业技术研究院立足河南,以中原地区战略新兴产业的重大科技需求为驱动,广泛发掘当地人才潜能,进而创新体制机制的做法表示赞赏。他希望新兴产业技术研究院能进一步发挥引领带动作用,为河南省的科技创新做出贡献。 

  新兴产业技术研究院成立于20168月,目前已承担20余项省、市及企业合作项目,入围首批十家河南省重大新型研发机构设名单。未来,新兴产业技术研究院将继续以“中科院在郑州及中原地区桥头堡、河南战略新兴产业发展驱动力”为目标定位,推动重大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形成中原地区的科技创新高地。 

 

 

 

 

新兴产业技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