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中国科学院大学正式成立化学工程学院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7-09-26打印】【关闭

  201792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化学工程学院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中国科学院大学名誉校长白春礼,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大学校长丁仲礼,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所长、化学工程学院院长张锁江,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副局长王颖,李静海院士、李洪钟院士及相关代表出席了成立大会。会议由杨国强副校长主持。 

  会议开始,丁仲礼校长对学院成立的背景和意义做了简单的介绍。他说:我国是化工大国,需要大量的化工高端人才,化学工程学科是科学院的优势学科,有很好的学科基础。化学工程学院的成立,希望为提升国科大的工程技术教学水平做出更好的贡献。之后,白春礼、丁仲礼、张锁江为化学工程学院揭牌,标志着中国科学院大学化学工程学院正式成立。张锁江院士代表13家共建单位发言,他谈到,“国科大化学工程学院”的揭牌,是一个里程碑式的新起点,为化学工程的科研-教育-产业协同创新、引领支撑化学工业未来变革,开创“新化工”揭开了新篇章。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积极响应党中央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号召,在中国科学院和国科大的领导下,汇全所之力,聚全院优势,践行“四个率先”,把国科大化工学院办好,逐步发展成为国内领先、世界知名的化工学院,建成科教产一体化的典范。会后,李静海院士做了介科学展望的学术报告。 

  中国科学院大学化学工程学院由过程工程研究所承办。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理化技术研究所、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青海盐湖研究所、上海高等研究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广州能源研究所、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成都有机化学研究所、广州化学研究所参与共建。  

(研究所教育办公室、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