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孙也刚一行调研过程工程所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7-05-16打印】【关闭

  515日下午,中纪委驻中科院纪检组组长、院党组成员孙也刚,副组长孙中和一行调研过程工程所。过程工程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等参加了座谈,会议由所党委书记陈运法主持。李静海院士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党委书记陈运法作了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汇报,纪委书记朱庆山作了研究所反腐倡廉工作汇报。两个报告全面汇报了研究所贯彻落实院党组部署和要求,扎实推进党建及纪监审工作的开展情况。 

  孙也刚对过程工程所在党建、纪监审以及创新文化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扎实有效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听完报告后感触很多,希望研究所继续总结经验、发扬优势。孙也刚针对研究所未来工作提出五点建议:一要认清形势,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从严治党是党中央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关键,在国家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大背景下,中科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我们要继续高度重视党建工作,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为科研工作保驾护航;二要强化主体责任意识,自上而下引起重视,警醒起来,让大家负起责任;三要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关注薄弱环节,扎紧制度的笼子,重点关注科研经费管理、基建项目、非法人单位、所地合作等方面的工作;四要利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以严明的纪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五要加强在党建、纪检等方面好的做法的总结与传承,夯实党建根基,继续加强思想教育,以先进文化为引领,营造研究所风清气正的发展氛围。 

  所长张锁江院士代表研究所感谢孙也刚一行的指导,并表示,研究所将结合单位实际将工作做实做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建立健全惩防体系,保证研究所健康发展。 

  会后,孙也刚一行参观了多相复杂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湿法冶金清洁生产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生化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离子液体清洁过程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听取了科研人员现场介绍,并与他们亲切交谈,深入了解了研究所自研实验装备、相关工艺和产品的主要情况。 

  中纪委驻院纪检组办公室、北京分院等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孙也刚讲话

参观实验室

部分参会人员合影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