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过程工程所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5-01-21打印】【关闭

  根据京区党委统一部署和安排,按照《中国科学院人事局、监察审计局关于贯彻落实组通字〔201438号文件、开好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116日下午,过程工程所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张锁江、陈运法、齐涛、朱庆山、李猛力参加了会议。京区党委副书记、京区纪委副书记、北京分院纪检组组长肖建春,协作二片组织员陈树堂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陈运法主持。 

  本次民主生活会以“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为主题,以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中科院党组“12项要求”精神、坚决反对“四风”、持续抓好整改落实为重点。会前,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根据要求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所党委召开会议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组织召开了群众代表座谈会。根据群众意见,领导班子和所级党员领导干部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并相互开展了谈心谈话,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上,陈运法书记首先介绍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情况,并通报了2013年教育实践活动各项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和群众评议意见,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征求的9大类125个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逐项进行了认真汇报,对现阶段不能解决的5个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张锁江所长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报告了领导班子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等方面的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对产生问题的原因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随后,班子成员依照对照检查材料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重点查摆和剖析自身在工作和“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和产生原因。班子成员之间认真坦诚地进行了相互批评,提出了诚恳的意见和建议,每位成员对批评意见都表示虚心接受,并将认真反思,努力整改。通过开诚布公的交流,领导班子过了一次严肃认真、团结奋进、求真务实的民主生活,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的目的。 

  陈树堂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过程工程所领导班子对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议准备工作扎实充分,对会前积极征求群众意见认真对待,持续整改,领导班子能够按照要求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会议主题明确,重点突出,自我批评勇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开诚布公、实事求是,会议气氛融洽,符合会议要求,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对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研究所各项工作提出了建议。 

  肖建春对过程工程所本次民主生活会表示肯定。他指出,过程工程所近年来取得了较快的发展,各项工作都有了较大的进展,说明过程工程所领导班子是一个团结务实的领导班子,是想干事、能干事的领导班子。希望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过程工程所领导班子能够继续按照院党组“率先行动计划”的要求,在整改落实群众意见、加快推进研究所分类改革步伐、探索和推动研究所创新文化以及加强纪监审等方面,结合研究所实际,立足当前,长远规划,切实抓住发展良机,促进研究所的健康和谐发展。 

  陈运法代表所领导班子感谢分院领导的点评和指导,并表示将按照要求,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落实责任,及时进行整改和反馈,同时要进一步提振士气,更新理念,团结全所员工,促进和保障研究所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现场

  (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