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第六届国际湿法冶金会议在过程工程所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4-11-06打印】【关闭

  1016-18日,第六届国际湿法冶金会议(The 6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Hydrometallurgy)在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成功举办。 

  本届会议由中国有色金属学会主办、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承办、清华大学协办。中国有色金属学会康义理事长与中科院过程工程所张懿院士担任名誉主席,过程工程所刘会洲研究员与中南大学陈启元教授担任大会主席。 

  本届会议的主题是资源、环境、可持续发展。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韩国、法国、印度、约旦、俄罗斯等12个国家的300余名专家学者参会交流。会议邀请了国际知名杂志《Hydrometallurgy》前主编、美国工程院院士、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Kwadwo Osseo-Asare教授,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Geoff W Stevens教授,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加拿大阿尔伯达大学Zhenghe Xu教授,中科院过程所齐涛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严纯华教授,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科院生态环境中心曲久辉研究员, 中南大学陈启元教授等做了精彩的大会报告。大会还邀请了湿法冶金行业内深具影响力的专家学者共计11位做主题报告演讲。大会按会议议题分为五个分会场,共进行了108个口头报告。大会共录用论文293篇,发行了论文摘要集和论文全文光盘。另外,有共计90篇文章作墙报展示,并首次推选了其中5篇评为优秀壁报奖。参会专家学者就湿法冶金过程物理化学与研究方法,矿物预处理、浸出、分离与提纯,新材料和产品的湿法制备,共伴生难处理资源湿法冶金清洁新工艺,二次资源综合利用,湿法冶金的环境污染控制技术,湿法冶金过程仿真模拟与工程放大方法,湿法冶金新技术和设备及工业应用等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经过两天的会议,各位专家学者在本次会议上得到了充分交流与研讨,共同探讨国内外湿法冶金领域基础研究、应用研究、技术创新和成果实践的创新进展,对于推进我国湿法冶金领域理论、技术与实践创新和学科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会议现场

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Geoff W Stevens教授作大会报告

      中国科学院绿色过程与工程重点实验室 

  湿法冶金清洁生产国家工程实验室 

  科研规划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