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过程工程所组织参加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视频会议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4-04-22打印】【关闭

  418日上午,过程工程所组织参加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视频会议,研究所党政领导、纪委委员、项目研究员以上科研人员、实验室秘书、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等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白春礼院长从全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大局出发,分析了我院反腐倡廉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指出了全院在反腐倡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指明了下一步反腐倡廉的工作方向。他号召全院以“率先行动”计划为主线,突出重点,推进改革,努力实现 “四个率先”的战略任务。 

  会上,院纪检组长李志刚作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对我院近年来的反腐倡廉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的开展进行了总体部署。大连化学物理所、上海药物所代表作了交流发言。邓麦村秘书长宣读了中科院纪监审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其中,过程工程所纪委被评为全院“纪监审工作先进集体”。 

  张锁江所长在院视频会议结束后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白院长、李志刚组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全所上下必须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反腐败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突出重点,落实责任人,建立健全惩罚体系,特别是要防范科研经费管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学术道德建设等重点领域。他指出要进一步明确课题组负责人的责任意识,制定相互监督机制,严格责任追究,出现问题绝不估息,同时要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加强反腐倡廉工作的教育引导,让廉政建设更好的服务于研究所科研大局。 

  (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