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过程工程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4-01-28打印】【关闭

  124日下午,过程工程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议。陈运法书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报告,北京分院督导组陈树堂出席会议并讲话,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书记和副书记、管理部门负责人、实验室主任约30余人参会。 

  陈运法在总结报告中指出,按照院党组合北京分院党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小组的统一部署,在督导组的具体指导下,过程工程所自20138月至20141月,集中组织、深入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近半年来,在研究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统筹协调和推动下,全所党员群众密切配合下,精心组织实施,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贯穿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聚焦四风突出问题,从严要求务实作风,高标准推进了教育实践活动各个环节的工作,取得了转变作风、教育党员、凝聚民心的成效。 

  陈运法指出,党的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研究所认真按照院党组和北京分院党组要求,紧密结合研究所的发展实际,进一步增强了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自觉性;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得到大力弘扬;对作风之弊进行了一次大扫除,提升了服务能力。通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全所党员群众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创新责任,健全了制度体系,强化了制度执行,营造了良好氛围。研究所实施人才强所战略成效显著、科研平台基础建设实现突破、收获了一批重要科技创新成果,初步形成了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长效机制。 

  陈树堂代表督导组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过程工程所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成效。他指出,总结报告实事求是,符合院党组到要求,是过程工程研究所实际情况。过程工程研究所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呈现出七个特点:一是注重领导带头,表率作用比较明显。张锁江所长、陈运法书记在党的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中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二是注重抓好学习,思想认识比较到位;三是开门搞活动,听取意见比较广泛;四是注重聚焦四风,查摆问题比较准确;五是注重严格标准,民主生活会质量比较高;六是注重立行立改,整改成效比较明显,七是坚持了实践活动与研究所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他希望研究所要不断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继续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推动作风建设长效化、常态化;抓好各项工作的推动和落实。随后督导组进行了民主评议,领导班子教育实践活动开展较好的比例为97.5%,领导班子成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较好的比例均在98%以上。 

  张锁江所长表示,研究所将按照院党组和分院的要求,认真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后续检查督促工作,总结经验,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深入贯彻落实好各项工作。努力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形成长效机制;持续做好“一三五”的实施工作,抓好重大成果产出;制定并实施全面深化改革方案,促进研究所持续跨越发展,为实现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有力支撑。 

  (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