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过程工程所举行工会(职代会)换届选举大会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3-11-29打印】【关闭

  1128日上午,过程工程所举行了第九届工会会员暨第七届职工代表大会。中科院工会副主席霍妍丽,所党政领导班子以及全所百余名职工代表出席了大会。会议由所党委书记、第八届工会主席陈运法主持。 

  第八届工会委员会(第六届职代会主席团)常务副主席崔志民同志向大会作了题为“融入中心,服务职工,为实现‘创新2020’跨越发展目标多做贡献”的报告。报告从本届工会的主要工作及特点、工作体会及经验、存在问题及今后建议三方面进行了梳理总结。报告指出,五年来,过程所工会在院工会和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在推进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深化所务公开、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关心困难职工、提升工会自身建设、推进创新文化建设等方面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绩,为研究所的改革发展与和谐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杨超同志对工会五年经费使用情况作了总结汇报,详细介绍了各项经费的收支和使用情况。 

  张锁江所长向与会代表作了题为“凝心聚力,深化改革,开创过程工程新未来”的报告。2013年过程工程所在科研成果、人才培养、园区建设等方面稳步发展,但是研究所依然面临着严峻的形势与挑战。研究所如何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如何持续跨越发展,全所员工还要落实十八大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要有科学的发展理念,争创世界一流的发展目标。从大局出发,从长远发展的角度出发,从深化调研与战略规划、探索科研组织新模式、构建人才成长新机制、大力推动平台设施建设、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等五方面采取举措,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尽精微和致卓越的态度,攻坚克难,凝心聚力,深化改革,为实现研究所跨越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 

  党委副书记、副所长李猛力同志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以及对群众意见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了说明。这次征求意见建议采取多种方式,通过七个座谈会、个别谈话、设立意见箱、网上邮箱、方式征求意见,征集到9大类121个问题。所党政领导班子对此高度重视,通过现场办公、实地考察和深入调研的方式,仔细分析了存在问题,细化了整改措施,对121个问题的落实情况进行了通报。 

  代表们审议通过了《中科院过程工程所第九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第七届职代会主席团成员)选举办法》。在大会总监票人温浩同志主持下,全体职工代表代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出陈运法等13名同志为过程所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职代会主席团成员)。等额选举出郑诗礼等5名同志为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更好地发挥新一届职工代表在民主参与、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中的作用,切实履行好代表的权利和义务,提高参政议政能力,所工会特别邀请了院工会副主席霍妍丽同志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 认真履行工会组织的四项基本职能”的工会基础工作报告,介绍了中国工会十六大的主要精神、工会的基础理论、主要业务以及工作方法,受到与会代表好评。 

  会议还通过了《过程工程所关于表彰先进分工会、优秀工会干部、工会积极分子的决定》,表彰了一批先进单位和个人。 

张锁江作专题报告

陈运法主持会议

李猛力作群众意见建议办理情况说明

崔志民作工会换届报告

霍妍丽为绿色先进分工会颁奖

张懿、张锁江为优秀工会工作者颁奖

朱庆山、李猛力为工会积极分子颁奖

(所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