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过程工程所召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任命宣布大会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3-09-30打印】【关闭

  930日上午,过程工程所召开了党委副书记、副所长任命宣布大会。院人事局局长李和风,北京分院党组常务副书记、京区党委常务副书记马扬以及院机关的有关同志出席了会议。过程工程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院士、科研和管理骨干近百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马扬书记主持。 

  李和风局长代表院党组宣读了任命文件,任命李猛力同志为过程工程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李和风局长简要介绍了李猛力同志的基本情况以及院所人员交流的情况,并对研究所工作提出三点建议:第一,人才队伍建设要抓住重点,做好人才培养和引进工作,保证院战略先导专项和“一三五”规划的顺利实施;第二,切实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契机,所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更好地服务科研中心工作和研究所发展;第三,进一步加强所领导班子建设,班子组成的关键在于结构是否合理,成员之间能否相互帮助、形成合力。希望新一届所领导班子认真履行职责,全心全意为职工群众服务,带领研究所取得更大的发展。 

  李猛力副书记对院党组、北京分院党组和过程工程所的信任表示感谢。他表示过程工程所拥有50多年的辉煌历史,曾为国家的钢铁和有色冶金工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现在学科方向已由“化工冶金”发展为“过程工程”,到所工作后将尽快转变角色、熟悉业务、开展工作,希望得到全所人员的支持与指导。 

  张锁江所长和陈运法书记代表所党政领导班子讲话,感谢院党组和北京分院党组选派李猛力同志到过程工程所工作,进一步优化了所领导班子结构。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所领导班子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查找梳理出事关研究所发展和职工切身利益的问题,同时园区建设、资产管理等工作任务繁重,李猛力同志经验丰富、视野开阔、年富力强,有利于增强班子的活力和战斗力,有利于更好理解把握院里的政策,有利于解决职工关心的切身利益问题。现阶段,研究所还面临着如何通过体制改革集成合力促进重大产出、如何稳定优秀青年职工谋划职业发展、如何加紧推进廊坊园区和科研平台B座建设、如何更好地针对国家和企业需求服务国民经济等问题。希望全所同志紧密团结在新一届所领导班子周围,朝着建设世界一流科研机构的目标而努力。

 

李和风局长宣布任命并讲话

马扬书记主持会议

张锁江所长讲话

陈运法书记讲话

李猛力副书记讲话

  (人事教育处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