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过程工程所圆满完成党委和纪委换届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3-07-15打印】【关闭

7月12日,过程工程所召开了新一届党委纪委班子宣布及后备干部推荐大会。北京分院党组常务副书记、京区党委常务副书记马扬以及北京分院有关同志出席了会议。过程工程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管理部门负责人、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人员130余人参加了会议。

马扬首先宣读了《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陈运法、朱庆山同志任职的通知》(科发党任字﹝2013﹞26号):陈运法同志任过程工程所党委书记;朱庆山同志任过程工程所纪委书记。马扬代表院党组和京区党委祝贺研究所新一届党委纪委班子产生,并向卸任的江明同志颁发了荣誉证书,同时感谢她在担任党委副书记期间为研究所发展所做的贡献。

江明发表了卸任感言。她回顾了从部队到地方再到中科院47年的工作经历,特别是最后在过程工程所工作的6年时间里,与研究所发展建设紧密联系在一起。她表示,从园区搬迁、改建、分房、腾迁到B楼调规,无不感受到上级领导和所党政领导班子对自己工作的理解与支持,深刻体会到研究所“谦虚、隐忍、包容、从大局出发”的精神,最后真诚感谢领导和同事们一直以来对自己的关爱与帮助。最后,她引用“来是偶然,去是必然,尽其当然,顺其自然”作为结束。

随后,马扬代表京区党委对过程工程所上一届党委、纪委所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向新一届党委书记、纪委书记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对党委、纪委班子提出了希望和要求:要继承研究所党建工作优良传统,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有危机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进发展,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保持研究所良好的发展态势;要处理好规模和特色的关系,研究所要保持适度规模,有重点、有特色,依托优势项目产出更多成果;所党政领导班子要与全所职工团结协作、上下一心、同心同德,稳步推进“创新2020” 和“一三五”规划,让科研创新工作跃上新台阶,为研究所跨越发展做出新贡献。

陈运法代表新一届所党委、纪委班子发言。他首先感谢院党组和京区党委对过程工程所各项工作的指导、关怀和肯定,感谢上一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的鼎力支持,感谢研究所全体党员和职工的信任。他表示,研究所新一届党委、纪委一定按照院党组、京区党委的要求,继承并发扬上届党委、纪委的优良传统,与行政领导班子密切配合,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认真组织制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把教育实践活动与深入实施“创新2020”和“一三五”规划紧密结合起来,与推进科技创新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更好地促进研究所各项重点工作和重大任务的完成,更好地促进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同时,加强党委的政治核心和监督保障作用,抓好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创新文化建设,紧紧围绕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开展富有成效的工作,在全所营造愉快幸福的工作环境和学习氛围。

张锁江代表所行政领导班子讲话。他首先向新一届党委、纪委表示祝贺,同时对江明同志在研究所园区建设、创新文化建设等方面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研究所过去五年的快速发展和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党委、纪委以及全所人员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一阶段行政班子会一如既往地与党委、纪委密切配合,围绕“创新2020”和“一三五”规划,找准研究所定位,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强创新团队建设,聚焦重大任务,注重优秀人才培养,推进科研装备、基础平台和创新文化建设,将研究所建设推向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宣布程序结束后,马扬介绍推荐所级后备干部的要求、程序之后,研究所全体参会人员填写了推荐所级后备干部选票。会后,北京分院领导与部分职工代表进行了谈话。

马扬同志宣读任职通知并讲话

陈运法同志代表所新一届党委、纪委班子发言

张锁江同志代表所行政领导班子讲话

(人事教育处 党委办公室/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