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过程工程所荣获2011年度“首都科技条件平台中科院研发实验服务基地先进集体一等奖”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2-03-29打印】【关闭

3月28日,首都科技条件平台中科院研发实验服务基地2012年工作研讨暨2011年度表彰会议在中科院北京分院召开。过程工程所荣获2011年度“首都科技条件平台中科院研发试验服务基地先进集体一等奖”,科技开发处处长谭强强获“优秀管理奖”,张凯获“最佳联络员”称号。

与会期间,北京分院科技合作处处长王维佐对此次评优方案进行了介绍:基地在18家成员单位中共评选了先进集体一等奖3个,先进集体二等奖7个。并宣布了此次获奖成员单位名单。北京市科委条财处处长孟凡兴对获奖单位及个人表示了祝贺,并对首都科技条件平台2011年重点工作和2012年具体部署进行了介绍。

首都科技条件平台中国科学院研发实验服务基地是由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与北京市科委共建,专注于联合研发与产业化、技术转移、研发测试、科技金融等功能的服务平台,是首都科技条件平台众多研发实验服务基地中规模最大、综合性最强的基地,并作为中国科学院科技条件资源促进首都科技创新的快速通道。

过程工程所于2010年7月加盟该基地,作为基地18家成员单位之一,过程工程所紧密联合在京的高新技术企业,积极参与京内外企业的科技创新活动,以联合研发、技术转移转化等途径解决企业创新瓶颈、支撑产业技术升级。2010年至2011年签订有效合同377份,涉及金额3.88亿元,累计服务企业400余家,为基地的建设与服务作出了突出贡献。过程工程所将加强科技资源的梳理与整合,积极依托条件平台的渠道,加强研究所与北京市企业及社会资源的广泛合作,致力于成为支撑首都区域创新体系建设、支撑企业自主创新与产业发展、支撑国家和北京市科技重大专项的重要力量。


谭强强处长代表过程工程所上台领奖

 

(科技开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