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过程工程所召开中心组学习会理清年度发展思路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2-03-26打印】【关闭

3月19日上午,过程工程所召开由党委委员、所务会成员、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的中心组学习及党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和胡锦涛同志在中纪委第七次会议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中科院、北京分院2011度年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2012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统一思想认识,理清思路,探讨为如何推动研究所跨越发展奠定牢固的思想基础。

党委书记陈运法指出,2012年是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国家“十二五”规划全面实施的重要一年,也是我院实施“民主办院、开放兴院、人才强院”发展战略,全面推进“一三五”规划,“创新2020”迈入重点跨越新阶段的关键一年。他强调,党委工作将继续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迎接十八大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为主线,继续推进“创先争优”活动为重点,加强青年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不断提高我所党建设科学化水平,为研究所的全面建设和发展提供思想组织保障,向党的十八大献礼。

与会人员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中科院和北京分院的会议精神体会和研究所的实际情况,针对明年党建工作思路及重点,进行了广泛交流和讨论,明确了2012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理清了今年工作的基本思路。对如何着眼于全面加强青年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建设,增强党内自身内在活力,不断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如何围绕科研中心工作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等,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张懿院士、李洪钟院士、江明副所长副书记、刘会洲研究员、朱庆山研究员、杨超研究员等同志结合本次中心组学习的议题畅谈了自己的体会,重点围绕如何做好2012年各项工作,畅所欲言,建言献策,进行了深入热烈的讨论。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在所党政班子的坚强领导下,按照研究所的总体部署,勤奋工作,团结一致谋发展,确保研究所2012年工作目标的顺利实现。

(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