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过程工程所所庆活动突出学术特色注重实际效果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08-10-14打印】【关闭

 
 
2008年10月1日是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成立五十周年纪念日。为搞好所庆活动,所领导班子确定了“隆重、热烈、简朴,突出学术特色,注重活动成效”的原则。为此,在举办“过程工程论坛”七场报告的基础上,9月26日举行了所庆50周年庆典暨海内外青年学者过程工程前沿与发展学术研讨会。
庆典仪式上,常务副所长张锁江代表所领导班子致词,围绕“继往开来、再铸辉煌,引领过程工程未来”这个主题,提出了建设一流强所的目标和举措。中科院副院长李静海院士作的题为“介尺度结构——过程工程的挑战”和邱定蕃院士作的题为“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的可持续发展问题”的报告,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科技部基础研究司司长张先恩、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何鸣鸿、北京分院党组副书记、京区党委副书记杨建国、首届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奖获得者、瑞士Dr. Lothar Reh、清华大学化工系主任骆广生、电子所所长吴一戎、大连化物所所长张涛等有关单位的领导、专家以及过程工程所的老院士、老领导、老同志、职工和学生代表先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会议设置了主会场和分会场,全所在职职工、研究生和离退休老同志近千人出席了会议。此外,来自中科院京内外各兄弟单位、全国各知名高校以及与过程工程所密切合作的地方政府和企业的嘉宾近百人参加了庆典活动。
最后,庆典活动在所合唱团演唱的“过程工程所所歌”和“歌唱祖国”嘹亮激昂的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