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国家863计划项目“大宗工业固废综合利用与资源化关键技术”顺利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7-07-10打印】【关闭

2017629日,由过程工程所承担的国家863计划项目大宗工业固废综合利用与资源化关键技术验收会在北京顺利召开。项目验收专家、科技部21世纪中心管理人员、项目负责人、课题负责人和项目组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项目首席专家李会泉研究员详细汇报了项目研究内容和取得的科技成果。经过六年攻关研究,该项目突破了煤基固废、多金属渣泥、钙基工业固废、制革废渣等典型大宗工业固废70余项综合处理与资源化利用关键技术与装备,建立了40余项示范工程与中试装置,为我国大宗工业固废资源化利用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验收专家组听取了项目首席专家的汇报,审阅了相关验收材料,并进行了质询。经讨论,验收专家组认为该项目完成了项目总体目标,达到了规定的考核目标和技术指标,同意该项目通过技术验收。



(矿产资源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