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院知识创新工程重要方向项目“工业生物过程关键技术和关键材料”顺利通过中期考核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2-08-29打印】【关闭

8月28日,由过程工程所承担的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重要方向项目“工业生物过程关键技术和关键材料”顺利通过中期考核。

项目考核专家组由来自大连化物所、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和微生物所的5位专家组成,大连化物所杜昱光研究员担任专家组长。中国科学院生物局工业生物技术处刘斌处长主持会议。

会上,项目负责人马光辉研究员和各位课题负责人分别对项目整体以及“聚苹果酸生物材料的生产新过程”、“微生物采油过程及其关键技术”、“新型多糖微球和超大孔微球介质规模制备和应用研究”、“手性液相色谱固定相制备和应用研究”等课题的进展情况、取得的成果、考核指标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设想进行了汇报。专家组认真审阅并听取了项目组提交的有关材料及报告,经过充分讨论,认为项目执行情况良好,充分肯定了项目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与了较高评价,对后续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本项目在我院已有的优势领域基础上选择具有重要应用前景的、典型的工业生物过程,进行前瞻部署,围绕过程工程关键技术、关键材料和过程集成开展研究,形成集群效应,本项目的顺利开展对我所“一三五”战略规划的实施起到有力推动作用,并对近期和未来的工业生物技术发展做出贡献。

(科研规划管理处 生化工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