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过程工程所组织召开政府采购政策、科学仪器设备招投标工作交流报告会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2-07-04打印】【关闭

7月3日,过程工程所组织召开“政府采购政策、科学仪器设备招投标工作交流报告会”。会议邀请东方国际招标有限责任公司项目经理于峰做专题报告。来自于相关管理部门、各个重点实验室和课题组的仪器管理、购置人员共60多人参加了会议,科研处李建强处长主持会议。

于峰同志深入细致地讲解了政府采购法、招投标法、大型科学仪器招标/评标流程、研究所编写招标文件应注意事项、加强实施政府采购预算,加强政府采购仪器设备的进口必要性审批、变更采购方式审批等内容。报告结束后,大家积极发言,就空天项目中的仪器采购、大型订制仪器、政府采购文件档案管理等问题踊跃提问,于峰同志分别给予认真解答。

近年来,过程工程所修购专项、重点实验室仪器专项等科研平台建设经费快速增加,科学仪器设备购置需求旺盛,科研处针对该现状专门组织此次培训会议,为招标公司、研究所相关管理人员和科研人员提供了直接沟通和学习、共同交流政府采购工作经验的机会,为推进我所科研平台建设,提升科学仪器管理水平,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科研规划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