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爱因斯坦讲席教授”Peter P. Edwards来过程工程所交流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2-06-26打印】【关闭

6月18日至24日,英国牛津大学Peter P. Edwards教授作为中国科学院“爱因斯坦讲席教授”应邀来过程工程所访问。Edwards教授是牛津大学无机化学教授和系主任,英国皇家学会会士,德国科学院院士,美国哲学学会国际会士。主要研究非水溶剂中的金属、金属-绝缘体转变、金属颗粒、高温超导、金属氢和储氢材料等领域。Edwards教授在英国索尔福德大学(Salford University)获得本科和博士学位后,先后在美国康奈尔大学、英国剑桥大学及伯明翰大学工作。

Edwards教授作了题为“Energy Storage and the Chemical Bond”的学术报告,报告引发广大师生的广泛兴趣和热烈讨论,所长助理朱庆山研究员主持了报告会。此次访问期间,Edwards教授还与多相复杂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EMMS课题组进行了广泛而富有成效的学术交流。6月18日,在研究生院举行了中国科学院“爱因斯坦讲席教授”证书授予仪式暨学术报告会,中科院副院长李静海院士为Edwards教授颁发了证书。Edwards教授随后作了题为“Metals and the conducting and superconducting states of matter ”的学术报告。6月19日至21日,Edwards教授赴大连化物所访问,与李灿院士等众多科研人员、青年学者及研究生们进行了学术交流。

                                                    (科研规划管理处  闫兴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