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过程工程所召开201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启动会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1-12-30打印】【关闭

12月26日,过程工程所召开201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启动会,标志着我所201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正式启动。会议由马光辉副所长主持,特邀两位所外专家做基金项目申报指导,我所杨军研究员和叶锋老师与大家分享了基金申请经验。张锁江所长、李洪钟院士、刘会洲研究员、苏志国研究员、齐涛研究员应邀出席了会议,170余位一线科研人员参加了会议。

马光辉副所长首先肯定了我所201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2012年的申报工作作了动员。她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我所开展基础研究工作的重要经费来源之一,更是青年科研人员开始科研道路及获得其它项目资助的最基本门槛,是每个人创新思想的体现,要求广大科研人员充分认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重要意义,提高个人科研水平,踊跃申报,要求科研处做好组织、协调和服务工作,并鼓励大家要保持信心继续努力,争取今年更上一层。杨军研究员和叶锋老师以自己的实践经验和切身体会,为大家讲述了如何写好基金申请书。他们的深入讲解受到科研人员热烈欢迎,大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科研规划管理处刘庆芬处长总结分析了2011年基金工作情况,并对2012年基金申请的新动向以及申请系列活动相关安排进行了通报。科研处将更好地发挥支撑作用,积极做好基金工作的信息传递、全面组织、释疑解惑、咨询辅导和管理跟踪,全力协助科研人员的申请工作,力争在2012年我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工作取得新的突破。

(科研规划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