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过程工程所结合综合评议完成GJB9001B-2009换版审核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0-12-03打印】【关闭

2010年11月22~24日,中国新时代认证中心郑卫星、张文尚两位高级审核员对我所质量管理体系进行了四年一次的综合评议(再认证),我所结合综合评议完成了GJB9001B-2009标准换版审核。三天的现场审核中,审核组对最高管理层、综合办、重大办(质量办)、开发处(生产办)、财务资产处、人事处、空天材料研究中心进行了审核。审核期间,最高管理者张锁江所长、管理者代表陈运法书记、所长助理崔志民和肖炘参加了首末次会议并代表最高管理层接受了审核,江明副所长、马光辉副所长分别出席了首末次会议。

经过三天的审核,审核组对我所的质量管理体系运行给予了高度评价。综合评价意见为:所领导重视产品质量,重视质量管理体系的保持和改进,重视资源投入,认证周期内承担并完成了多项国家空天科研项目;根据发展需要,规划并启动了粉体材料研发中试基地;技术力量雄厚,产品和服务质量顾客满意,质量信息能够持续满足认证注册的要求;结合组织实际,针对GJB9001B-2009的变化,对体系文件进行了修订和换版,符合相关认证要求并实施;通过培训和学习,各级员工的质量意识进一步增强,形成了以重大办(质量办)为核心的贯标骨干力量;迎审资料准备充分、提供及时、配合密切,进步明显;质量方针经评审适宜,质量目标包含了对产品质量水平追求的相关内容,可测量;管理职责承诺得到落实,资源配置满足体系运行和当前实际需要;产品实现过程基本受控,实物质量符合技术规范和合同要求,顾客对产品和服务质量满意,无顾客投诉和质量事故;资质保持和认证证书、标志使用符合要求;按策划进行了内审和管理评审,具备了一定的自我完善能力;质量管理体系总体符合审核组的要求,运行基本有效;待4个一般不符合项采取纠正措施并经书面验证有效后,推荐按2009版标准换发证书。

重大办(质量办)将根据审核组给出的综合评价意见,在最高管理层的策划下,组织相关部门举一反三积极进行整改,关闭不符合项。尽快取得GJB9001B-2009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资格证书,为空天项目的申请与实施奠定基础。


专家提出评审意见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