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过程工程所中关村开放实验室携成果参加科技推介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0-11-22打印】【关闭

2007年过程工程所集成所内科技力量,申请成为“过程工程中关村开放实验室”。作为中关村开放实验室成员单位,过程工程所积极参加其主管部门举办的科技成果推介活动。2010年10月20-22日,过程工程所国家生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北京)应邀携最新研究成果参加“创新中关村2010主题活动”。本次展会由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中关村开放实验室主管部门)等单位主办,目的是推动科研单位和企业间的合作交流,深化产学研协同创新,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

展会上,生化中心展出了琼脂糖凝胶介质及预装柱系列、PST微球系列、膜乳化器、纯化预装柱专用架及耗材等产品,中心的研究成果和目前的在研课题也以海报的形式展出,吸引了参展人员和众多媒体的广泛关注。例如,北京科技协作中心的领导在详细询问了中心的产品后,结合现在的市场形式分析,认为生化中心目前的产品线很丰富,产业化前景广阔,建议中心在宣传推广和销售网络的建立上还要多下功夫;还和正术富邦(北京)生物科技研究院的工作人员进行了讨论。正术富邦以生产新型营养口服液为主,而生化中心的膜乳化技术在食品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两家的产品和技术有着良好的结合点,双方都表达了今后的合作意向;北师大生物医药重点实验室的工作人员在得知中心有内毒素专用亲和介质后,表示了极大的兴趣,并领取了样品试用。

通过这次活动,过程工程所的科研成果得到了宣传和展示,我们对中关村科技园区企业的技术需求有了进一步了解,为推进过程工程所科技成果服务于中关村科技园区企业,加快过程工程所科技成果的本地吸纳与产业化进一步奠定了基础。

(生化中心 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