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足球协会2017年度工作计划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7-03-10打印】【关闭

  在所工会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下,足球协会在推广全民健身的工作中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为过程所足球文化的发展创造了新的格局和热烈的气氛。目前,协会共有会员60余人,其中教职工10余人,研究生50余人(包括在学硕士生、博士生、联合培养与留学生)。2016年度,协会活动参与人数超过600人次,很好地推动与促进了我所的全民健身工作,丰富和完善了全民健身体系。为进一步推广全民健身国家战略,认真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关于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的实施意见》,广泛开展体育健身活动,进一步提高我所科研人员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更好地服务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和“十三五”规划任务,结合我所实际,制定本年度工作计划。 

  1、加强宣传力度 

  在原有基础上,加强对全民健身战略的宣传与推广,并努力营造热烈的足球氛围,完善我所足球文化发展格局。 

  2、长期坚持组织日常活动 

  组织日常活动是认真贯彻全民健身战略的基础和保障。协会拟于每周二18:00-20:00在中关村足球场组织训练与比赛,通过每周一次的活动使全民健身的意识深入人心。 

  3、所内联赛 

  为有效提高协会会员健身热情与运动水平,进一步提高足球协会影响力,协会拟于4月份组织所内联赛——过程杯;9月份招新工作完成后,为使新会员尽快融入组织,协会拟举办迎新杯联赛,以赛代练,磨合队伍。 

  4、所际联赛 

  为增进与兄弟单位间体育文化的交流,进一步发挥竞技比赛的影响力和牵引力,吸引凝聚更多的科研人员参与体育健身,协会不定期与其他单位组织友谊赛,并在参与传统赛事——协作二片足球赛、保福寺桥杯联赛的基础上,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努力备战并参与院级重大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