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跑步协会2017年度计划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7-03-10打印】【关闭

  根据《中国科学院关于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的实施意见》的指示精神,本着“我运动我健康 我快乐”的宗旨,制定过程工程所跑步协会2017年度活动计划,详情如下:  

  一、活动形式  

  跑步协会组织的活动内容包括但不限于素质训练、聚乐跑活动以及聚乐跑积分竞赛这三种形式。其中素质训练全年共举办50次左右,每次预计参与人数15人左右;聚乐跑(走)积分赛每月评奖一次,每次评选获奖者5人。 

  二、活动时间  

  素质训练:周三12:00-13:00,过程大厦地下活动室或五楼多功能厅。每次预计参与人数10-15人。 

  目的是提高身体的力量、平衡、协调等综合的身体能力,缓解身体疲劳,增强肌体代谢,强化肌肉力量,改善体态的不均衡等。 

  聚乐跑活动:微信群内不定期约跑,5-10公里场地约跑,清华大学紫荆操场。 

  活动内容包括热身/匀速、节奏、间歇、变速跑/放松/拉伸等流程。目的是锻炼内脏器官,改善呼吸和心血管系统,提高人体的耐久力,增强最大摄氧量,提高肌肉的乳酸阈值,而且还是锻炼毅力、耐心、恒心的良好渠道,以便于自己获得一个好的身体,能够更好的为工作和生活提供强有盾的支撑和保障。 

  备注:如果你想参加马拉松/百公里越野跑,那你更不应错过! 

  聚乐跑竞赛: 

  1.线下形式:每周参加聚乐跑活动的,单次计2分 

  2.线上形式:每周一/周五,在“走跑吧”协会微信群内上传当日5公里(含)以上的跑步/健步走记录(跑步机记录照片/跑步软件截图均可),计1分。 

  3.每月积分累计之和的前5名,颁发小礼品,并获得当月“聚乐跑达人”光荣称号。 

    三、组织形式  

  在所工会领导下,跑协负责人与协会成员共同管理协会。  

  每次素质训练或聚乐跑活动前,在协会微信群发布通知,协会成员根据个人情况,自主报名。 

    四、入会方式  

  采取自愿加入、自愿退出的形式。加入跑协微信群成为协会成员,接收最新活动信息;也可到过程大厦462房间咨询报名。 

  世间万物,唯有身体是自己的,加入我们吧,一起跑过人生第一个“十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