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无机功能材料课题组招聘启事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3-07-17打印】【关闭

一、简介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无机功能材料团队于2004年2月由王丹研究员带领成立。经过多年艰苦努力,形成了以无机多功能结构体系的合成化学为中心的研究体系,包括中空多壳层结构(HoMS)的可控合成与二维碳材料的掺杂改性两大主要研究方向,形成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独特核心技术。

依托材料合成的技术平台,课题组在化学、生物、材料及工程应用等领域交叉发展涉及储能、催化、光热蒸水、药物缓释、生物传感等多个方向。由于工作开展需要,诚邀优秀人才加盟。

二、应聘岗位

  1、博士后(中科院特别研究助理)3-4名

研究方向:材料合成、催化、能源存储与转化、光热蒸水、生物材料等。

  2、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2-3名

研究方向:(1)材料合成及应用;(2)药物缓释、抗菌释放、生物传感、人造细胞等。

三、应聘条件

  1、博士后:

(1)遵纪守法、爱岗敬业、政治觉悟高,具有较强的责任心和服务意识;

(2)身心健康,热爱科研工作,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

(3)具有化学、材料、化工、生物学相关专业的博士学位;

(4)具有独立科研和撰写学术论文的能力,发表过高水平学术论文。

2、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  

(1)遵纪守法、爱岗敬业、政治觉悟高,具有较强的责任心和服务意识;

  (2)工作责任心强,认真踏实,善于沟通,有较强的进取精神和团队精神,对科研和实验室有强烈的兴趣;

(3)具有博士学历,具有博士后经历;在无机化学、材料化学、化学工程、生物化学等相关领域取得博士学位或具有博士后经验;在材料合成、药物缓释及工程应用具有研究经验,有学科交叉的综合能力者优先。

(4)正式职工招聘截止日期7月27日,请有意申请者尽快联系。

  四、应聘方式

  1.点击所招聘系统链接http://101.200.233.207:8090/login/index.aspx,注册新用户,在线填报《应聘者申请表》申请岗位(申请截止日期2023年727日),2封专家推荐信(需提供专家手写签名扫描版)申请时一并提交,否则系统无法通过审核。

  2.有任何问题,请联系张老师(邮箱:zhanglijuan@ipe.ac.cn;电话:138 1029 8461)邮件标题为“姓名+博士后/职工+毕业院校+专业”,请勿带太大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