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管理支撑部门岗位招聘启事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8-18打印】【关闭

为适应研究所新时期发展,经研究决定,现进行公开招聘。诚挚欢迎有识之士加盟我们的行列!

一、招聘原则
    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进行招聘,选拔德才兼备的优秀管理支撑干部。

二、招聘岗位

科研规划管理处:处长1名

财务处:处长1名

党群办公室:主任(正处级)1名

纪检监察审计办公室:主任(正处级)1名

重大办保密办公室:主任(副处级)1名

教育处:副处长1名

三、岗位职责及任职条件

以下岗位要求:

1、具有较高的政治素养、遵纪守法、爱岗敬业,具有强烈的责任心和服务意识。

2、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及管理能力,良好的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及人际沟通能力;

3、应聘管理部门正职的,应在副职或副高级专业技术岗位工作满3年,或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岗位任职经历;

4、应聘管理部门副职的,应在七级职员岗位工作满3年或中级专业技术岗位工作满4年,或具有副高级专业技术岗位任职经历;

5、年龄一般在45周岁及以下,条件优秀者可适当放宽条件,不超过50周岁。

(一) 科研规划管理处:处长1名

1.主要职责:全面负责处内工作。负责科技发展战略规划的制定与具体实施;承担所学术委员会办公室工作;协调、组织全所的科技力量争取科研项目;负责纵向科研项目的审核与管理;负责实验室、科研平台与支撑条件的建设和管理;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2.任职条件:具有理工科博士学位;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具有从事科研管理工作,重大科研项目推动或相关工作经验者。

(二)财务处:处长1名

1.主要职责:全面负责本处工作;负责贯彻执行国家财经法规、建立健全各项财务制度,统筹研究所资金管理;负责组织研究所各类资金收付、核算、各类财务报表的编制上报,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2.任职条件:具有财务管理、会计学或相关专业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具有10年以上财务工作经历,系统掌握岗位所需的专业知识和技能;熟悉财务法律、法规和政策;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具有中科院系统财务管理或相关工作经验者。

(三)党群办公室:主任(正处级)1名

1.主要职责:全面负责党群办公室工作;负责所党委日常工作,协助组织所党委会、中心组学习和民主生活会;负责基层党建并具体指导党支部(总支)工作;负责职代会、群众工作(工青妇等)日常事务,协调涉及职工利益相关事宜;负责研究所创新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负责人员政审及民主党派相关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2.任职条件:中共党员;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具有从事党建或相关工作经验者。

(四) 纪检监察审计办公室:主任(正处级)1名

1.主要职责:全面负责纪监审办公室工作;承担研究所纪委及科研道德委员会的日常工作;负责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国家法律法规以及上级和本所党政领导班子决策情况开展监督检查;负责开展研究所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负责组织实施内部审计及专项审计;负责受理对研究所干部职工的检举、控告和不服处分的申诉;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2.任职条件:中共党员;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具有从事纪监审或相关工作经验者。

(五) 重大办保密办公室:主任(副处级)1名

1.主要职责:负责全所保密制度体系建设和运行;负责保密制度流程改进等日常工作;组织开展研究所的保密监督检查指导工作;研究所保密委员会的秘书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2.任职条件:具有理工科硕士及以上学位;熟悉国家保密法律法规、保密资格认证标准;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具有从事保密管理或相关工作经验者。

(六)教育处:副处长1名

1.岗位职责:全面负责教育处工作;负责制定研究所教育发展规划、科教融合推动以及研究生招生、培养、学位授予等各项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中国科学院大学化工学院综合管理工作;负责研究生(含国际学生)招生录取、培养方案制定、学位评定和思想教育工作;负责与国内外科研教育机构在教育培养方面的合作交流;负责学科建设和导师队伍建设工作,承担所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2.任职条件:具有理工科硕士及以上学位;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具有从事教育管理或相关工作经验者。

四、招聘程序

(一)有意应聘者,请于2021年8月31日前12:00招聘系统填写申请表http://101.200.233.207:8090/login/index.aspx。

应聘附件材料上传包括:

1.应聘人员身份证、最高学历与学位证书、学信网中认证的最高学历学位或留服的认证文件、其他相关证书扫描件;

2.其他能够证明应聘者水平、能力的材料。

未通过初选者,将不通知参加竞聘答辩,材料恕不退回。

(二) 初选通过者,请准备PPT竞聘答辩,正职报告10分钟以内,提问5分钟,副职报告7分钟以内,提问5分钟。竞聘会具体时间另行通知。PPT报告内容主要包括:(1)个人基本情况;(2)对应聘岗位理解与认识;(3)未来工作计划。

(三)所外人员竞聘通过者需按规定进行政审和体检。

五、聘后管理

执行中央国家机关及过程工程研究所的各项薪酬福利制度。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周老师 郭老师

电  话:010-82544951/4881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二街1号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

2021年8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