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招聘启事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3-03打印】【关闭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原化工冶金研究所),成立于1958年10月1日,以化工原理强化冶金过程,为冶金工业做出重要贡献。随时代发展,研究范围逐步扩展到能源化工、生化工程、材料化工、资源/环境工程等领域。2001年更为现名,实现了从“化工冶金创所”到“过程工程强所”的历史性跨越。 

  研究所现有在职职工700余名。中国科学院院士3名,中国工程院院士1名,高层次引进人才计划入选者37人,国家“万人计划”入选者9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6人,“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10人。设有2个博士后流动站,3个一级学科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培养点、1个工程博士研究生培养点、3个工程硕士研究生培养点。 

  研究所现有4个国家级研发平台:生化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多相复杂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湿法冶金清洁生产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生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北京),2个中科院重点实验室,1个国家能源局重点实验室,2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 

  近年来,研究所面向国家过程工业绿色化、智能化、高端化的重大战略需求,构建了从基础到应用的科教产深度融合新模式和一所多翼的新格局。 

  根据研究所发展需要,现面向海内外招聘各类优秀人才,竭诚欢迎有志之士加盟! 

  一、学科方向

  绿色智能制造,绿色反应与分离工程,离子液体与绿色工程,新能源与储能技术,人工智能,工业大数据,过程工程的共性理论、关键技术及系统集成,介尺度理论与重大应用,功能材料化工及工程应用,矿产资源高效清洁利用,生物制药过程关键技术与装备,合成生物技术,生物质炼化过程强化与集成技术,煤转化及油气综合利用技术等方向。 

  二、申请条件

  (一)杰出人才 

  1.原则上年龄不超过45周岁(截止申报年度1月1日); 

  2.在本学科领域有较深的学术造诣,具有广泛的国际学术影响力,受到国际同行的普遍认可,达到过程所正高级岗位优秀学术带头人水平,具有领军才能和团队组织能力; 

  3.具有在国内外知名科研机构、高校或大型企业研发机构等担任教授或相当岗位任职经历; 

  4.引进后须3-6个月内全职到岗工作。 

  (二)过程杰青 

  1.原则上年龄不超过40周岁(截止申报年度1月1日); 

  2.海外申请人应具有取得博士学位后在海外知名科研机构、高校或企业研发机构连续不少于3年(含)的科研工作经历。 

  海外申请人通过国家或单位(不含研究所)派出赴海外学习工作的,申请项目时应妥善处理与原派出单位人事和经济关系;通过研究所派出,未与研究所解除人事关系或解除人事关系时间未超过1年的,不得申请。 

  3.国内申请人应具有取得博士学位后在知名科研机构、高校或企业研发机构不少于3年(含)的科研工作经历,或具有担任副教授或相当岗位的任职经历。 

  国内申请人应为院外单位人员或已履行不少于一个聘期合同的院特别研究助理。 

  4.在本学科领域做出过具有国际水平的研究成果,研究水平达到过程所学术技术骨干的要求。在本领域国际重要期刊上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过10篇以上的论文;在企业工作3年以上者,应在本领域国际重要期刊上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5篇以上的论文,并掌握关键技术、拥有3项发明专利; 

  5.引进后须3-6个月内全职到岗工作。 

  (三)过程俊才 

  1.原则上年龄不超过35周岁,特别优秀者,年龄可适当放宽到40周岁(截止申报年度1月1日); 

  2.具有在海外知名大学、科研机构等学习或工作3年(含)以上经历; 

  3.在本学科领域已崭露头角,做出过具有突出创新思想的研究成果,具有优良的科技创新潜质和较好的团队协作能力。在本领域国际重要期刊上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过5篇以上的论文;在战略高技术领域、关键核心技术领域学习或工作3年者,应在本领域国际重要期刊上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过3篇以上的论文; 

  4.引进后须3-6个月内全职到岗工作。 

  三、岗位待遇

  (一)根据岗位类别,聘为研究员、项目研究员、副研究员;  

  (二)科研启动经费:杰出人才600万元,过程杰青400万元,过程俊才100万元;  

  (三)特殊津贴:杰出人才100万元,过程杰青50万元,提供富有竞争力的薪酬、住房补贴及人才苑流动公寓;  

  (四)根据北京市政策解决本人、配偶及子女北京户口,协助解决子女入学(托)、配偶工作;   

  (五)对于特殊拔尖或急需人才,采取一事一议。 

  四、联系方式

  1.长期接收简历,请将个人简历、任职证明、已取得的代表性成果证明材料等发送至:ipehr@ipe.ac.cn 

  2.联系人:袁老师  郭老师  

  电话:010-82544950/495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二街1号  

  3.研究所网址:http://www.ipe.ca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