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介科学研究部博士后(中科院特别研究助理)招聘启事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4-29打印】【关闭

一、岗位需求
1.研究方向与要求: 
催化材料模拟:主要研究气固相催化剂孔道内的反应和传递过程。熟练掌握分子动力学原理和计算方法,能熟练使用C/C++编程语言,了解第一性原理计算和各种DFT 计算方法,能运用VASP、Quantum Espresso或 Materials Studio等软件构建模型与计算分析。对催化反应相关方向有一定研究基础者优先。
2.专业方向:化学/化工/冶金/材料/物理学等相关专业。 
3.任职条件:全日制统招统分应届博士毕业生或毕业不超过3年的往届博士毕业生,符合博士后入站要求。
4.能独立承担完成科研课题,博士期间发表过高水平学术论文。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团队精神,诚实守信,有责任心,具有相关科研经验者优先。
 
二、待遇及政策支持
1.博士后入站即为中科院特别研究助理,出站后可优先考核录取为研究所正式员工。
2.年薪:20+万元,入站3个月后考核评定为优秀的博士后年薪30+万元。
3.全力支持在站博士后申报国家、科学院、研究所的人才奖励计划,包括国家“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简称博新计划,两年资助科研经费63万元+中科院20万元,并进一步提高待遇)。
4.进出站管理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享受国家、科学院、研究所相关待遇,博士后工作成绩优秀者,研究部将优先聘用,并推荐竞聘研究所的“青年研究员”(年薪35+万元)。
5.住房:可申请研究所的博士后流动公寓;或者就近租房,其中研究所支付30%的房租补贴,研究部根据具体情况再提供一定比例的补贴。
6.保障:研究所提供完善的社会保险、住房公积金等6险1金的全面保障和法定假及高温假。
 
三、应聘材料及联系方式
提供个人简历(含照片)、各种联系方式、学历和学位证书复印件、教育和研究工作经历、发表论文和获奖情况及其他能证明本人能力与水平的材料。请将上述材料发至邮箱:emms@ipe.ac.cn。邮件标题上注明“应聘博士后”。研究部初审合格后将联系面试的具体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