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颗粒态物质与多尺度力学课题组助理研究员/博士后招聘启事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3-05打印】【关闭

  颗粒态物质与多尺度力学(Particulate Materials and Multiscale Mechanics, P3M)课题组隶属于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多相复杂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燃料清洁转化研究部。课题组主要围绕介尺度理论,针对脆性材料断裂力学、散体物料流变特性、多相流传递反应特性等基础和应用问题,开展多尺度数值模拟工作。现因科研工作需要,公开招聘助理研究员/博士后2-3名。

  一、招聘岗位及方向

  1. 招聘岗位:助理研究员/博士后2-3名。

  2. 研究方向(任选其一):①颗粒物料流变行为;②脆性陶瓷多尺度力学;③多相流传递反应特性的多尺度数值模拟相关研究工作。

  3. 任职条件:

  (1)具有离散单元法或计算流体力学数值模拟基础。

  (2)在上述领域发表较高学术水平的学术论文,了解相关行业前沿技术和发展趋势,具备良好的英语写作和交流能力;

  (3) 具有较强的中英文写作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熟悉并行计算且有相关程序开发基础,或者具有计算机集群管理经验者优先考虑;

  (4)具有博士学位,身心健康,吃苦耐劳,热爱科研,学习能力强、善于沟通,具有较强的质量、安全和团队合作意识。

  二、聘用待遇

  按照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相关规定执行。

  三、应聘材料

  1. 个人简历(教育背景、工作经历、研究背景、发表论文和获奖情况等)。

  2. 身份证、学历和学位证书复印件。

  3. 已发表论文、授权专利和学位论文等其它相关材料。

  四、联系方式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二街1号 邮编: 100190

  联系人:刘老师

  Email: xxliu@ipe.ac.cn

  邮件标题需注明“姓名—毕业院校—应聘岗位”,初审合格后确定具体面试事宜,审核未通过者不再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