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岗位招聘启事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4-05-29打印】【关闭

  为适应“创新2020”和跨越发展的新要求,建设具有“一流成果、一流效益、一流管理、一流人才”的研究所,经所务会研究决定,现公开招聘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  

  一、 招聘原则 

  公开、平等、竞争、择优 

  二、招聘岗位 

  综合办:副主任1名; 

  科研处:副处长1名; 

  开发处:处长1; 

  人教处:处长1名; 

  财务处:副处长1名; 

  党群办:副主任1名; 

  离退办:主任(副处级)1名; 

  廊坊分部:常务副主任(正处级)1 

  三、岗位职责及任职条件 

  上述岗位均要求: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公民意识和职业道德。爱岗敬业,具有强烈的责任心和服务意识。应聘管理部门正处级的,应在副处长或副高级专业技术岗位工作满3年,或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岗位任职经历;应聘管理部门副处长的,应在七级职员岗位工作满3年或中级专业技术岗位工作满4年,或具有副高级专业技术岗位任职经历。 

  ()综合办副主任 

  1.岗位职责:协助主任管理本部门工作;负责资产管理制度的制定与完善;负责与物业公司协调所园区的物业管理;负责部分科研运行动力的保障工作及后勤服务工作;负责所属固定资产(仪器、设备、家具)的管理;负责所属房产租赁、维护及住房补贴等费用的管理;完成所领导及主任交办的其他工作。 

  2.任职条件: 

  1)一般应有从事相应工作或管理工作的经历。具有较强的计划、组织、协调及管理能力,良好的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及人际沟通能力; 

  2)具有研究生学历或硕士及以上学位; 

  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熟悉研究所相关法规及管理政策者。 

  (二)科研处副处长 

  1.主要职责:协助处长组织和争取重大科研任务;负责开展战略研究,组织编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落实各项科研项目的进度,管理所内科研资源;建设和管理研究所科研平台;协助处长制定、完善和落实与科研工作相关的管理办法,建设科研考评体系;完成所领导及处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1)具有较强的计划、组织、协调及管理能力,良好的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及人际沟通能力; 

  2)一般应具有理工科教育背景,研究生学历或硕士及以上学位 

  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具有从事科研管理或独立承担科研项目经历者。 

  ()开发处处长 

  1.主要职责:全面负责本处工作;负责院地合作,协调、组织科技力量开展高技术开发工作,争取重大应用开发项目;负责横向项目的组织、合同管理与工程实施监督;负责全所技术入股、参股公司的组织与管理;协助中试基地的建设与管理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2.任职条件: 

  (1具有较强的计划、组织、协调及管理能力,良好的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及人际沟通能力; 

  2)具有理工科教育背景,研究生学历或博士学位; 

  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具有从事科研管理、科技开发或独立承担企业合作项目经历者。 

   (四)人教处处长 

  1.主要职责全面负责本处工作;负责研究所人才队伍建设战略规划的制定及组织实施;负责人才引进、培养工作;负责在职、在岗人员、博士后、内退人员的日常管理;负责研究生招生、培养与日常管理;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2.任职条件: 

  1)一般应有从事相应岗位工作的经历具有较强的计划、组织、协调及管理能力,良好的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及人际沟通能力; 

  2)具有理工科教育背景,研究生学历或硕士及以上学位 

  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具有从事人事教育工作经验者。 

  (五)财务处副处长 

  1.主要职责:协助处长做好计划财务处的日常管理工作;负责组织各类科研经费的核算管理,配合协调上级检查审计工作;负责组织年度预、决算报表的编制工作;负责财务处ARP综合财务系统的日常维护管理;完成所领导及处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2.任职条件: 

  1)熟悉国家财经法规、科学事业单位财务相关政策及法规;熟悉科研经费管理相关政策及核算; 

  2)具有较强的计划、组织、协调及管理能力,良好的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及人际沟通能力; 

  3)取得中级会计师及以上资格。 

  (六)离退办主任 

  1、主要职责全面负责本办公室工作;负责制定各种离退休工作相关制度;全面负责离退休职工的日常管理;负责离退休党支部相关工作;负责院士专家服务;负责协调老科协工作者协会相关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2、任职条件: 

  1)熟悉国家离退休相关政策及法规,具有较强的计划、组织、协调及管理能力,良好的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及人际沟通能力; 

  2)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具有从事离退休管理工作经验者。 

  (七)党群办副主任 

  1、主要职责 协助主任完成党群办日常工作;负责党建、工青妇等日常事务;协助完成宣传、创新文化、统战等相关工作;完成所领导及处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2、任职条件: 

  1)中共正式党员; 

  2)一般应有从事相应岗位工作的经历具有较强的计划、组织、协调及管理能力,良好的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及人际沟通能力; 

  3)具有研究生学历或硕士及以上学位 

  (八)廊坊分部常务副主任(正处级) 

  1.岗位职责:协助主任进行廊坊工程技术中心的建设与管理;为有关科研项目的中试及成果转化提供支持和条件保障;协助完成研究所赋予该中心的各项任务;完成所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2.任职条件 

  1)一般应有从事相应岗位工作的经历,具备较强的计划、组织、协调及管理能力,良好的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和人际沟通、开拓创新能力; 

  2)具有研究生学历或硕士及以上学位; 

  具有科技开发及院地合作经验者优先。 

  四、招聘程序 

  (一)有意应聘者,请在20146617:00时之前将应聘材料的电子版发送至zhaopin@ ipe.ac.cn。应聘材料具体包括以下三项: 

  1)过程工程研究所应聘申请表(见附件) 

  2)应聘人员需提供身份证、最高学历与学位证书、其他相关证书扫描件; 

  3)其他能够证明应聘者水平、能力的材料。 

  未通过初选者,将不通知参加竞聘答辩,材料恕不退回。 

  (二) 初选通过者,请准备PPT竞聘报告(报告10分钟以内,答辩5分钟)。竞聘会具体时间另行通知。PPT报告内容主要包括:(1)个人基本情况;(2)工作业绩;(3)对应聘岗位理解与认识;(4)未来工作设想。 

  (三)所外人员竞聘通过者需按规定进行政审和体检。 

  五、聘后管理 

  1. 开发处处长为项目研究员/研究员岗位。有关专业技术人员聘用按研究所相应规定执行。  

  2. 执行过程工程研究所的各项薪酬福利制度。 

  3. 新进研究所人员实行人事代理制度,执行当前中央国家机关统一的住房政策。 

  六、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二街1号过程大厦451房间,邮编100190 

  联系人:周杨 

  电话:01082544960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 

  2014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