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工业生物过程关键技术和关键材料”项目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4-02-27打印】【关闭

  226日,由过程工程所承担的院知识创新工程重要方向项目工业生物过程关键技术和关键材料通过结题验收。项目专家组由北京化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天津工生所、微生物所和动物所的8位专家组成,北京化工大学袁其朋教授任组长。中科院科发局工业生物技术处刘斌处长主持会议。 

  会上,项目负责人马光辉研究员和各课题负责人分别对项目整体以及聚苹果酸生物材料的生产新过程微生物采油过程及其关键技术新型多糖微球和超大孔微球介质规模制备和应用研究手性液相色谱固定相制备和应用研究等方面的完成情况进行了汇报。经过讨论,专家组认为项目按要求完成了实施内容,达到了任务书中规定的各项指标,对项目给予了肯定。 

  本项目选择具有重要应用前景的典型工业生物过程,进行过程工程关键技术、关键材料和过程集成研究,形成集群效应,为近期和未来的工业生物技术发展做出了贡献。

验收会现场 

(国家生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科研规划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