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院高技术局领导调研过程工程所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1-06-24打印】【关闭

6月22日,中科院高技术局刘桂菊副局长、能源处夏红德处长等领导到过程所调研。过程所马光辉副所长、所长助理齐涛研究员、科研处刘庆芬处长以及部分从事能源领域研究的课题组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夏红德处长主持。

马光辉首先对刘桂菊副局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院里长期以来对我所能源领域科研项目的关注和支持。过程所丁玉龙研究员就筹建“储能过程和能源材料研究团队”的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并就“热电存储、管理利用及调峰技术”做了专题报告。许光文研究员以“打造实干团队,创新战略科技”为题对煤炭分级高效综合利用创新团队的科研项目及工作进展进行了汇报。叶树峰就高炉熔渣余热回收技术研究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刘桂菊副局长对此次会议给予肯定,介绍了院“创新2020”能源领域项目组织的情况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研讨,同时对以上研究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刘桂菊副局长表示,过程所能源领域开展的研究选题方向好,具有国际前瞻性和良好的科研成果转化的基础,对于有潜力的优势项目,科学院将会给予重点关注和支持。

通过本次调研,高技术局领导对我所储热及能源材料方面的项目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这对我所科研项目在储热及能源材料领域获得更多的院及国家支持,促进成果的高效转移转化起到重要作用。

(科研规划管理处 唐旭光 湿法冶金清洁生产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李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