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动态

科普进行时| 首师大附中学生走进中科院过程工程所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12-24打印】【关闭

  12月23日,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永定分校的学生一行八十余人来到中科院过程工程所,开展科学实践活动。

  如果把虚拟现实(VR)用到化工领域,会带来怎样的巨大改变?华蕾娜副研究员为同学们带来了《走进现代化工的虚拟世界》的科普报告,揭开了超级计算机Mole-8.5系统和虚拟过程工程平台的神秘面纱。

  随后参观的多相复杂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超级计算机Mole-8.5系统和虚拟过程工程平台、生化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珀金埃尔默转化医学工程共建实验室,以及生物膜分离与应用实验室使同学们大开眼界,近距离地感受到过程工程的魅力。

  参观多相复杂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超级计算机Mole-8.5系统和虚拟过程工程平台

  参观生化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珀金埃尔默转化医学工程共建实验室

  参观生物膜分离与应用实验室

  (信息传播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