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合作

国科控股集团到访过程工程所交流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2-03-09打印】【关闭

  33日,国科控股集团企发与合作部、科技金融部、喀斯玛控股、中科院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中科院科技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投资业务部等投资管理公司代表一行到访过程工程所交流,研究所综合改革办主任杜令忠、科研及职能部门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国科控股企发与合作部总经理助理王博涵首先介绍了国科控股集团的整体情况,以及在战略新兴产业,特别是绿色低碳技术等方面的技术需求。她谈到,过程工程所成果转移转化位居全院前列,尤其在绿色过程制造领域创新成果显著,希望双方可以开拓出新的合作模式,有更多的合作机会。通过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三链”联动,促进绿色低碳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杜令忠对国科控股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研究所在绿色低碳、环境保护、生命健康等领域的科技创新成果及产业化情况。他表示,过程工程所一直高度重视科技成果转化,国科控股的来访对研究所进一步完善产学研金一体化贯通式研发模式有重要意义,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拓展更多资源和思路。随后,双方就成果转化中涉及的基金合作、中试基地建设、产业整合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国科控股集团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首家中央级事业单位经营性国有资产管理公司,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国有资产运营管理等方面具备专业团队与丰富经验。通过与国科控股集团的合作,将进一步促进研究所面向“双碳”等国家重大需求的科技成果转化实效,提高研究所服务国民经济主战场的综合实力。

  

  交流会现场

  (综合改革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