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合作

南山集团领导访问过程工程所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11-17打印】【关闭

  11月12日,南山科教集团总裁潘峰、 南山科学技术研究院化工研究院院长孙绪红访问过程工程所,随行人员还有南山科学技术研究院研发工程师刘翔宇、中科院山东综合技术转化中心主管夏俊杰。过程工程所副所长杨超、总会计师高莲及部分科研、管理骨干十余人参加了交流。

  杨超首先对潘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过程工程所在绿色过程制造领域中的科教产发展情况和未来愿景。科技合作处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概况,高莲介绍了国科大化工学院的筹建历程和现状。随后,科研人员则围绕绿色化工、工程放大和分离技术等方向做了专题报告。

  潘峰充分肯定了过程工程所的科技研发实力和成果转化实效,他详细介绍了南山集团的工业版块,包括在纺织、铝产业、化工炼化一体化以及科教金融方面的布局。南山集团拥有完备的研发、教育资源,并拥有40平方公里的化工炼化产业化基地。同时,他介绍了南山科学技术研究院从2019年至今的筹建历程。他建议双方联合成立工作推进组,进一步加快在教育、科技、产业化等领域全方位、深层次的战略合作。

  与会期间,双方在以下三方面达成共识:国科大化工学院和烟台南山学院深入合作,双方把领先的教学资源、丰富的研究生资源、优良的硬件资源和雄厚的资金深度融合,打造化工教育领域精锐联合体;过程工程所与南山集团在工程放大、化工炼化、铝业和冶炼等方面开展具体项目合作,强化需求导向、着力源头创新、注重前瞻部署、聚焦关键问题;过程工程所和南山科学技术研究院化工研究院紧密合作,支持研究院建设成为具备行业影响力和区域支撑力的省级科技创新平台。

会议现场

(科技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