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合作

中关村协同创新基金及启赋安泰资本一行访问过程工程研究所廊坊基地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06-04打印】【关闭

  在国内外经济面临重大挑战的形势下,为了进一步激活研究所创新动力,拓展产业发展路径及经济增长点,过程工程所产业发展部着力组织产业融资和企业培育等系列活动。5月28日,中关村协同创新基金合伙人韩磊、启赋安泰资本合伙人刘海涛一行到访过程工程所廊坊基地交流。所长业务助理、产业发展部主任谭强强,廊坊科技谷管委会副主任邢全胜,廊坊分部副主任傅兴东以及研究所相关科研和管理骨干参加了座谈。

  一行人首先参观了廊坊基地科技展厅,谭强强对中关村协同创新基金与启赋安泰资本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研究所及廊坊基地的发展历史、科研布局和创新成果他表示为助力廊坊产业转型升级,研究所围绕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绿色技术、生物医药和新兴技术部署多项重大产业化项目,并积极推动科技与资本深度融合,加快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进程,为地方绿色高质量发展注入能,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做出新贡献

  

  参观科技展厅

  来访人员对研究所的技术力量、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工作给予高度评价。韩磊、刘海涛分别对中关村协同创新基金及启赋安泰资本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沟通交流加强双方业务的深入了解,促进合作,通过科技创新带动廊坊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廊坊蓝天等相关产业的快速发展。

  

  中关村协同创新基金合伙人韩磊发言

  

  启赋安泰资本合伙人刘海涛发言

  座谈会上,过程工程所张海涛研究员等科研骨干重点推介了“退役电池全组份回收关键技术和绿色工艺” “全瓷牙科修复材料” “催化剂平台与应用示范” “木器无溶剂快速涂装技术及应用” “动力电池用高性能高镍三元材料产业化技术开发” “高值/高纯材料生产技术”等产业化项目。双方就上述项目的技术优势、发展前景、合作方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对相关项目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张海涛介绍“退役电池全组份回收关键技术和绿色工艺”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廊坊基地“绿色技术与智能制造中试平台” “高能量密度锂电池中试生产线” “催化剂产业化示范生产线”“绿色水性涂料及粉末涂料制备及产业化示范生产线” “高性能高镍三元正极材料产业化示范生产线”等产业化示范生产线。

  此次来访为双方今后开展合作奠定了基础。未来,研究所将继续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力度,推动科技、产业和资本的融合发展,加快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进程,实现创新价值,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科技动力。

  (产业发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