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合作

促成果转化 助产业升级——过程工程所青促会开展“企业行”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06-01打印】【关闭

  近日,过程工程所青年促进会2020年首次高层次人才“企业行”对接洽谈会正式启动,十余名科研骨干走进浙江省天台县,深入企业,了解技术需求,把科研成果真正“沉下来”。活动由人事处组织开展,所长业务助理谭强强带队。 该系列活动,旨在促进研究所优秀人才与当地企业合作,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助力地方产业转型升级。

  洽谈会上,天台县委、县政府首先对过程工程代表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政府代表政协主席陈政明表示,过程工程所这次活动是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科研“及时雨”,并希望与研究所加强合作,扩大合作领域,帮助企业解决生产中的技术题。相关部门领导重点介绍了天台县的产业结构,以及浙江省、台州市、天台县的人才引进政策,鼓励企业与领先的科研单位合作推动产业升级。过程工程所所长业务助理谭强强重点介绍了研究所的发展历程研究方向以及科研成果,强调了研究所始终重视产学研用一体化,持续推动科研成果转化,为企业提升核心竞争

  生物医药和环保滤材是天台县的两大产业这与过程工程所的研究方向十分契合在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庞志刚的陪同下,研究所“企业行”代表实地考察了多家企业,企业负责人介绍生产经营情况和面临的技术难题科研专家认真聆听企业的介绍了解技术需求,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方案框架介绍了诸多新思路、新技术根据自身专业领域对相关技术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企业负责人对研究所的科研成果表示出浓厚的兴趣希望通过进一步洽谈,建立合作关系

  此次“企业行”拉通了合作渠道,让科研人员“走出去”,科研成果“沉下来”,有利于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企业发展做好科技支撑。

   

  企业负责人科研人员做介绍

   

  科研人员考察企业生产状况

   

  对接会现场

  (人事处/青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