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合作

中科院南京分院及南京市相关领导一行访问过程工程所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7-09-05打印】【关闭

  92日,中科院南京分院分党组副书记杨涛、南京市科委副主任蔡伯圣、南京麒麟科创园管委会主任曹海连等一行8人来过程工程所访问,过程工程所党委书记陈运法、所长业务助理杨超、谭强强及相关科研和管理骨干出席了座谈会议。 

  陈运法首先对南京分院及南京市相关领导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过程工程所一直与江苏省保持着紧密的科技合作关系,在江苏的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服务区域覆盖广泛,成效显著。过程工程所一直致力于推动科研成果服务于地方区域经济的发展。希望通过这次访问交流,进一步推动与江苏省特别是南京市的科技合作工作。 

  杨涛介绍了此次来访的目的,他表示,过程工程所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国民经济主战场方面取得了一些卓有成效的工作。当前,南京市正举全市之力建设麒麟科创园,希望过程工程所也能参与麒麟科创园的建设,共同打造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的服务平台。 

  座谈期间,曹海连详细介绍了南京麒麟科创园的总体发展规划,并重点推介了科创园引入重大科技设施项目的优惠支持政策。随后,双方围绕科创园的运作模式、创新平台建设、入驻条件等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目前,南京市正加快建设麒麟科技城,为南京争创继上海、北京和合肥后第四个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打下基础。麒麟科技城的建设,对于提升南京乃至江苏在全国科技创新格局中的战略地位、提高基础研究能力、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培育战略新兴产业等具有重要意义。过程工程所将积极与南京市加强沟通交流,整合集聚在江苏省开展的各项科技合作的基础资源,打造共性服务平台,争取在麒麟科创园的建设中找到切入点,为科创园的建设提供平台支撑。 

                                                   (科技开发处)